乐乐

专!搞!选!秀!!
不写车!!!!看好,不写车!!!

妖云物语

乐华番外篇(01)

ooc

黄明昊朱正廷初遇

 

 

在进入乐华之前,朱正廷在朱家老宅曾翻到过一本书(14章),那书记录着他很久之前的一段生活,为了找回记忆他也曾追着那书上写的地址寻去扬州等地,但物是人非,扬州那片早已不是过去的样子。既然找不到记忆,反正也是闲来无事,与其在那朱家古宅跟尊佛似的被贡着,倒不如四处溜达,逛逛国内的大好河山。

钱和时间恰好是他最不缺的,这边走边玩几个月,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北京。

零二年正值春节过后没多久那会儿,老北京没那么多外国游客,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也多,大大小小的商铺林立,走街串巷,小胡同大片大片的红色铺天盖地,喜气洋洋。

到了北京一下车就有人接,朱家在这边有生意倒是先替他打点好了一切还派了几个人跟着他,被他拒绝只是将行李给了人家,让人家先把行李带去酒店,自己则是当街找了个看起来装修高档点儿的饭店解决完饭。吃完饭大晚上的还跑到胡同多的地方绕弯弯去。

白天本是下着小雪到了晚上地上就覆上了白白的一层,踩一脚就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。

晚上的北京,人还算多热热闹闹的,除了游客,大多是一家老小吃完饭出来消食遛弯的。

朱正廷虽然是感受不到寒冷,但还学着人裹得严严实实的,在街边看做吹糖人卖糖葫芦,买了串糖葫芦边走边吃,一头扎进巷子里。

胡同七拐八拐,相互通透,但偶尔也会走到头,转个弯换条路就走进更深的地方,进了几条不知名的小巷。

这么有趣的地方一个人就太可惜了,只是他在朱家,实在是没什么能交得上心的人,朱家人对他毕恭毕敬丝毫不敢越礼,也就越发显得拘谨。

朱正廷想得有些出神,直到手中的糖葫芦只剩根棍,寒风吹得手掌通红,才打了个激灵,抬眼看四周寻找回去的路,他这一看就瞥见了一间不大不小的店面,门口放着俩木雕的娃娃,细细看却是要成精了,带着股灵气,想必雕刻的人也是有一定的修为。

迈步而入,店内的布置让人着实的感到惊讶,在这小胡同里竟然还有装修如此华美奇特的地方,这店内大大小小的东西都是木雕,连盘踞在窗延上那串爬山虎都是木削的漆上绿漆,乍一看跟真的是的,惟妙惟肖。

往里头走,就见那木椅子上斜了一个小娃娃,这小娃娃倒不是木雕的,肤若白玉唇红齿白,朱正廷凑上去捏了捏脸,那小娃娃哎呦了一声打掉他的手。

“你捏我干嘛!”小孩个子不高脾气还挺大,气呼呼的盯着他。

“是个小人参?”朱正廷盯着他的脸看,这人参能成精相比是修炼了很久吧,虽然不大。

小娃娃见他一眼就看出了自己的真身,惊觉这人肯定不普通。人参精本就珍贵大补这件事他也知道,自幼父母就教育自己千万要保护好自己别被吃掉,那人的眼神中虽是好奇但万一他也打着要吃自己的算盘呢!当即大喊“叔叔阿姨救命啊!抓小孩了!”

朱正廷被他吓了一大跳,后退几步。

整栋房子瞬间都开始震动起来,门窗很重的合上,像是有一双无形的手将整栋房子笼罩起来。

“我没有恶意的。”朱正廷哭笑不得,这几个月他也遇到不少妖精,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咋呼这么皮的,年纪虽小自我保护意识倒挺强。

小孩哼了一声,从椅子上爬起来,坐到桌子上,一头黑发随着他的动作缓缓褪成黄棕色。

“我不会伤害你的,但如果我到点儿回不去酒店,家族会派很多人来找,就算是掘地三尺也会来找,到时候你可就不是挨打那么简单了。”朱正廷笑吟吟的看着他,这小孩太皮了,迟早得被打屁股。

小孩听他这话,脸色越来越白,踩着椅子一挥手,屋内的细碎木雕一股脑的栓上朱正廷的手臂,将他束缚住,勒到门上,双脚悬空。

“这···熊孩子···”朱正廷被勒的喘不过气儿,瞪着小孩。

小孩抱着肩膀,十足的大人腔,冷哼一声“就你还想吃我,切。”

朱正廷这边什么可都没说,他就先入为主的以为对方要吃了他,气得朱正廷直翻白眼。

小孩以为朱正廷被勒的支撑不住,翻白眼了,就从桌子上翻下来,凑上前去看。

谁知,眨眼间,朱正廷就挣脱离开了木雕的束缚,反手一掌将木雕拍得稀巴烂,拽过小孩压到地上,狠狠地打了他屁股两下。

“说,叫什么!家长在哪里!”

小孩猝不及防的被打了几下,脸涨得通红,但可能是反应不过来乖乖的张嘴就开始自报姓名“黄,黄明昊。”

朱正廷把他拎起来,让他坐到桌子上,自己双手撑着桌子和小孩对视“爸妈呢!还有你叔叔阿姨!”

黄明昊脸红都快要滴血了,和一身红色小唐装倒是相衬。

“在国外,叔叔阿姨就是这个。”他边说着边双手指着整个房子绕一圈。

朱正廷叹了口气道“那成吧,看在你还这么小的份上我就不教育你了,但以后要是再皮你就等着被我打屁股吧!”说完还象征性的捏动手指骨,发出咔咔的声音。

黄明昊瑟缩了一下,飞快的点头。

“开门。”朱正廷抬了下下巴。

木门应声而开。

朱正廷拍拍手,转身就走。

黄明昊纠结了一下,喊住了他“喂,你叫什么?”

朱正廷一只脚都迈出门口了,又转过头去瞪他。

黄明昊被这杀气腾腾的目光吓得僵了一下“可,可···可是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了,你也要告诉我你的。”

这是什么奇怪的理论,朱正廷摇了摇头,走出了几步。

“我叫朱正廷。”












我不知道带什么标签,又不是cp文,可以带什么?单人吗?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